“2000多公里+2个时区=......”
-驻多伦多总领馆为偏远地区老年人提供领事证件服务侧记
2019-03-28 21:17

     多伦多,加拿大第一大城市,安大略省省会,毗邻著名的尼亚加拉瀑布。

  温尼伯,加拿大第八大城市,曼尼托巴省省会,小熊维尼的故乡。

  两座城,车距2000多公里,分处2个时区...

          

  一、 序曲

  3月21日春分,万里之遥的祖国已是春意盎然,而北半球的加拿大似乎还在冬眠,春天放慢了在这里的脚步,满城冰雪才渐渐消融...

         

  窗外飘着小雨,有些凉。而位于多伦多市圣乔治大街240号和温尼伯市国王街180号的两栋建筑里,一群年轻人正在紧张地忙碌着,他们在等待一群老人的到来。

         

          “听得见吗朱领事?报纸这么摆合适吗?上面的日期清楚吗?---扬声器里传来温城文化中心工作人员Amy的声音。

  “你好Amy!效果很好,比昨天测试更清楚。报纸这么夹太好了,不用老人自己举着,你们辛苦啦!”---总领馆朱领事回答。

  “已经有几位老人家提前到了,我们已经按要求协助他们填了表,有的老人家怕只说方言,不过没关系,我们来翻译!---Amy。

  “好!咱们可以开始啦”---总领馆朱领事注视着显示屏。

  二、 乐章

          

  门外,一名80多岁的老人在温城中华文化中心工作人员的搀扶下,慢步走到镜头前并坐下。

  “阿姨您好!您身体怎么样啊?咱不着急,慢慢来哈,请您看着镜头,对对对!就这样,好了!”

           

  “这么快就行了?”

  “对啊!回头中华文化中心会帮您把材料寄给总领馆,我们收到后马上审核办理,尽快回寄给您,请您放心!”

  “太好了,太好了!谢谢啊!”

  “别客气!您慢走!Amy,请下位老人家吧,谢谢!”

  短短1个多小时里,在温城中华文化中心的大力协助下,20多位温尼伯的老年人通过远程视频与总领馆的朱领事、曹副领事见了面,完成了人证比对,每人用时不到5分钟。

  三、尾声

  再过一两天,中华文化中心寄出的所有申请人材料就将抵达多伦多,总领馆已做好准备,以最快速度办妥证件并回邮,让每本领事证件都有温度。

         

  2000多公里+2个时区=多伦多到温尼伯的距离。哪怕路途再远,诚意终会抵达;无论时间多久,真情始终传递。温情,在同胞间传递;合作,在总领馆和领区华社间延展。

      春天,就这样慢慢近了...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