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约定
-驻多伦多总领馆赴领区温莎、伦敦异地办证侧记
2019-11-01 06:13

  金秋十月,枫叶飘红,秋风送爽。2019年10月16日至18日,驻多伦多总领馆工作组赴领区温莎、伦敦两市开展异地办证,受理当地侨胞护照、旅行证和《在境外居住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审核表》申请近两百份,其中老幼群体占一半以上,最年长的申请人92岁高龄,最幼小的申请人刚满月不久。

 

  “小伙子,你们能过来办证,我是真高兴,岁数大了,腿脚不灵便,没法出远门,快20年没回国了......”坐着轮椅办证的李奶奶说道。

      “我家宝宝刚满月,天气转凉,本想去多伦多办,又担心折腾孩子,看到总领馆异地办证通知,特别是优先照顾老人小孩预约的安排,真好!”刚出月子的王女士哄着孩子跟我们说。

 

  优先照顾老幼病残弱等特殊群体的办证需求,是总领馆今年异地办证的新做法,得到了领区广大侨胞的理解与配合,必须给大家伙点个大大的赞!我们会继续加油!

  “你们办的真快!从进门到办妥,不到10分钟,给你们点赞,嘻嘻......”阳光开朗的美女小赵说道。

  要感谢的是广大侨胞,无论是签到拿号,还是排队等候,大家伙都耐心等待、相互礼让,绝大多数侨胞按通知提示提前准备好材料,这才保证现场的秩序井然和办事高效。

 

  “糟了!我忘带枫叶卡了,能等等吗?我这就去取.....”小张翻着材料着急地说。

  “您先别急!除了枫叶卡,您有没有带近期银行、水电煤气账单之类的材料,有的话我们也受理。”工作组人员提醒道。

  “真的?!我这去补个水电账单!”

  “好!请您再写个书面说明,我们这就办。”

  近年来,总领馆根据国内要求,推出了“只跑一次”、一次性告知、简化材料、降低费用、绿色通道等便民服务,目的只有一个,让群众少跑路。

 

  “感谢总领馆给我们送来证件服务!”“欢迎你们常来!”温莎中国人协会会长马振中、洪门民治党伦敦分部达权社社长何钊源代表两地协办机构热烈欢迎工作组。“能作为志愿者协助总领馆异地办证,为侨胞做点实事,我们很高兴!”“今年是我第二次参加志愿者服务了,看到侨胞们满意的笑容,觉得特别满足。”华文媒体《红枫林》总编谷剑云、温莎大学留学生小田向工作组袒露心声。

  每次总领馆异地办证,都得到当地协办华社的大力协助,都能结识一批热心奉献的志愿者。他们忙碌的身影,给办证现场增添了活力和暖意!谢谢你们!

 

  不断提升领区侨胞的办证体验,是总领馆证件工作的奋斗目标。惜别旧友,喜迎新朋,证件服务永远在路上。秋意浓,念无恙,待相逢!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