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找到你,不管南北东西......
-驻多伦多总领馆领事证件处为特困老人提供上门服务
2019-11-01 06:37

  “我要找到你,不管南北东西,情意会给我指引......”,2019年10月18日, 驻多伦多总领馆工作组赶赴领区基奇纳市,踏上了一次特殊的旅程。这次出行,为的是一场跨越近10年的证件约定,为的是一份沉甸甸的信任和情意。

  事情缘起不久前总领馆收到的一封信件。来信人孙老80多岁,在基奇纳家中卧床养病,身体状况不允许出远门,眼看9年前办的护照就要到期,又无法赴多伦多办,情急下试着给总领馆写信,并附上有关医院诊疗证明。

  “特事特办!全力解决申请人的办证困难。”获悉孙老困难后,馆里研究做出决定。经与孙老家人协商,工作组在双方约定时间赶往其住地,上门办证。

 

  “是冯叔叔吧?我们是总领馆的,外面风大,您赶紧进楼,别着凉!”车子刚进小区,工作组就看到一位老年长者在楼门口等候。“你们辛苦啦!”冯老热情欢迎道。说话间,工作组随冯老进屋。

  “孙阿姨您好!我们是驻多伦多总领馆工作组,向您转达韩涛总领事的关心和问候,祝您早日康复!”

 

  “谢谢啊!谢谢韩总领事的关心!真没想到你们能上门给我办证,太麻烦啦!我上本护照还是2010年在总领馆办的,再过2个多月就要到期了。”孙老身体有些虚弱,精神很好,嘴角上扬,笑的很开心。

  “阿姨您别客气!我们马上开始,很快就好。”工作组随即现场安装设备,协助孙老进行生物信息采集,迅速完成现场受理。

  “孙阿姨,护照办好了我们马上联系您的学生来取,您放心吧!”为不打扰老人静养,工作组完成工作后起身告辞,再次祝老人身体健康、开心幸福。尽管工作组再三劝说,冯老仍坚持将工作组送出门、送下楼、送上车。车子缓慢驶离小区,后视镜仍能看到冯老的身影和用力挥动的手臂。

  “总领馆代表着祖国,永远是领区侨胞们的家!”返程途中,想起为老人上门办证的情景,大家心中感慨万千,难以平复。

  群众利益无小事,不断增强领区侨胞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是总领馆永恒的追求。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