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领区赴华人员安心预约、警惕“刷号”风险
2023-06-17 05:19

今年以来,驻多伦多总领馆签证申请量持续增加,总领馆已采取增加人手、优化流程、加快速度、增量放号等措施,尽可能满足需求。同时,近期有申请人向总领馆反映遭个别社交媒体“刷号办证”误导,个人信息被冒用。

暑期将至,为更好满足需求,现就大家关心的签证诉求答复如下:

一、我预约签证抢不到号,该怎么办?

答:总领馆高度重视预约需求,近日已增量投放4万多个签证号源,下步还将动态增发,确保号源充足,大家随时可以预约,完全没必要着急去“抢号”。如您不需要近期紧急赴华,建议避开当前签证申请高峰,合理安排申请时间。

 二、我“10年多次”签证明年到期,计划今年12月赴华亲,还要不要重新办签证?要办的话提前多久合适?

答:大家关心的“10年多次”签证今年3月15日起已经恢复持用入境。只要您的签证在有效期内,建议继续持用(注:行前护照有效期最好在6个月以上),不必重新再办。

如您曾办过“10年多次”签证,最近换了新的加拿大普通护照,计划12月回国,建议预约11月的号(提前1个月),目前总领馆处理常规签证申请时间是4个工作日(从受理到审发)。

三、我原本约了今年8月的号,但临时出了紧急状况,需尽快赴华处理已购买2周后去中国的机票,该怎么办?

答:如您有人道主义事由(紧急奔丧、探望病危重直系亲属),或需紧急赴华开展商务、科技、文化、学术交流合作,可继续按总领馆签证“绿色通道”办理要求(见附件链接1)准备:签证申请表、《多伦多中国签证中心预约绿色通道申请表》(见附件链接2)、必要证明材料及机票购买证明,发邮件至torontocenter@visaforchina.org

请注意:邮件标题须为“紧急签证+居住省+申请人姓名+护照号码”。如邮件标题不符合要求、《申请表》填写不完整、证明材料缺失,有关申请无法处理。

四、我平时上班忙,也不太会用电脑,找人填表预约、代办签证可以吗?

答:如实、完整、清楚地填写赴华签证申请表,是申办签证的前提。申请表涉及个人和家庭隐私,强烈建议申请人自行填写申请表(见附件链接3),找他人代办请务必自行确认安全,“刷号办签证”风险大。

总领馆将继续依法依规审发签证,维护“安心预约、安全申办”的环境,切实保障领区外籍申请人正常赴华交流合作的需求,发现“黄牛倒号”一经查实立即严肃处理,任何时候都不允许任何人或机构干扰总领馆办证秩序。

总领馆将不断优化有关安排,提供更多签证申请便利,感谢大家的理解和支持!


链接1:总领馆签证“绿色通道”办理要求:http://toronto.china-consulate.gov.cn/zytz/202302/t20230211_11023886.htm

链接2:《多伦多中国签证中心预约绿色通道申请表》下载:https://www.visaforchina.cn/YTO2_ZH/generalinformation/downloads/266820.shtml

链接3:签证申请表在线填写:https://www.visaforchina.cn/#/nav/applications/applicationFormSection0?visacenterCode=YTO2&request_locale=zh_CN&site_alias=YTO2_ZH

驻多伦多总领馆             

2023年6月16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