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多伦多总领事房利在“国宝童心慈善晚宴”新闻发布会上的致辞
2013-07-19 05:24

尊敬的陈国治厅长,
Jennifer Tracy女士,
慈善晚宴筹委会主席,
各位媒体朋友,

  大家上午好!很高兴出席 “国宝童心慈善晚宴”新闻发布会,非常感谢广大新闻界朋友关注并报道慈善晚宴的相关情况。

  4个月前,两只可爱的大熊猫“大毛”和“二顺”搭乘专机从中国四川飞抵多伦多,带来了中国人民对加拿大人民的亲切问候。它们是中加两国人民深厚友谊的象征。自大熊猫入住多伦多动物园后,受到了加拿大各界人士的热烈欢迎,体现了两国人民对熊猫文化的共同认知。相信中加两国会以此为契机,不断深化双边关系。为庆祝中国大熊猫落户多伦多,促进中加两国人民间的友好往来,我本人将非常荣幸地与安省省长凯瑟琳·韦恩女士一同于8月3日晚在多伦多动物园共同主持“国宝童心慈善晚宴”,并为中国四川芦山地震灾区儿童筹集教育善款。

  这次活动有几个鲜明的特点:

  一、这次活动是大熊猫的娘家代表-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与大熊猫的新家代表-安大略省政府首次联合举办的庆祝活动。熊猫的故乡在中国,熊猫的新家在安省,熊猫是促进中国和安省合作的纽带和桥梁。

  二、这次活动是在加拿大举办的离熊猫展馆最近的庆祝活动。筹款晚宴之前的鸡尾酒会就在熊猫馆外,与会嘉宾都将有机会与熊猫“零距离”接触。晚宴举办地点也在熊猫馆外,大家将与熊猫共同庆中加友谊源远流长。

  三、这次活动是加拿大中加商界的一次盛会。中加两国商界人士为熊猫到来做了大量工作,对本次晚会提供了大力支持,届时将有200多名中加企业界人士出席晚宴。同时,许多企业也为熊猫开发了十分具有纪念意义的产品,例如中国银联集团为熊猫来加特制了“熊猫”储值卡,一会儿我们将看到熊猫卡的真容。

  四、这次活动也是一次中加企业界对熊猫故乡儿童彰显爱心的慈善活动。两只大熊猫的家乡-四川芦山地区在今年4月不幸遭遇地震,当地人民的生产生活受到了严重影响。本次晚宴的剩余资金将通过加拿大国际文化基金会捐赠给芦山地震灾区的儿童。

  朋友们,两只大熊猫为加拿大千千万万的家庭和孩子带来欢乐。每逢周末和节假日,多伦多动物园熊猫展馆前便会排起长长的队伍。我本人也多次带小孙女去动物园看望“大毛”和“二顺”,它们在多伦多的新家生活得非常开心幸福,憨态可掬的模样十分讨人喜欢。估计两只熊猫优越的生活条件会令周围其它动物“羡慕、嫉妒、恨”!这要感谢多伦多动物园为大熊猫在此安家所做出的长期努力和细致入微的准备工作,也要感谢多伦多及加拿大社会各界对大熊猫的关爱。

  我相信,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这次活动一定能够取得成功。也希望此次活动进一步增进中加两国人民间的了解,为两国间的友谊注入更多“正能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