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涛总领事出席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线上座谈会
2021-10-16 10:08

  2021年10月10日,韩涛总领事出席全加华人促进中国统一委员会(大多伦多区)主办的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线上座谈会并致辞。全加促统会联盟主席、多伦多促统会主席陈丙丁、辛亥革命元勋黄兴嫡孙黄力文、加拿大中国洪门民治党总主委邓家昌、全加华人联会全国执行主席蔡宏安、多伦多华联总会主席翁国宁、加拿大中国同乡会联合总会主席韩加良等加拿大主要华裔团体代表数十人出席。

  韩总领事说,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0月9日出席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讲话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郑重宣示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与坚定意志。韩总领事并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将指引我们为民族复兴、祖国统一贡献力量。

  韩总领事说,我们纪念辛亥革命,就是要缅怀以孙中山先生为代表的革命先驱和前辈英烈,发扬他们为实现民族复兴而赴汤蹈火的革命精神。辛亥革命结束了统治中国几千年的君主专制制度,开启了完全意义上的近代民族民主革命,打开了中国进步闸门,传播了民主共和的理念,极大推动了中华民族思想解放,以巨大的震撼力和深刻的影响力推动了中国社会变革。

  韩总领事说,中国共产党人是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最坚定的支持者、最忠诚的合作者、最忠实的继承者,不断实现和发展了孙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抱负。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今天,中国共产党正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意气风发地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孙中山先生振兴中华的深切夙愿,辛亥革命先驱的美好憧憬,今天已经或正在成为现实。

  韩总领事指出,我们纪念辛亥革命,不能忘记曾经为辛亥革命做出过巨大贡献的旅加华侨华人。孙中山先生曾说:“华侨是革命之母,没有华侨,就没有中国革命。”旅加侨胞慷慨解囊,为革命提供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甚至不惜舍家弃业,投身革命。我们对旅加侨胞为辛亥革命的成功和中国的发展进步作出的重要贡献深表敬意。

  韩总领事强调,我们纪念辛亥革命,就是要更好地团结海内外中华儿女,为民族复兴、祖国统一不懈奋斗。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所在,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更是辛亥革命以来无数先驱、先烈、先贤毕生为之奋斗的目标。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包括两岸同胞在内的所有中华儿女,要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和衷共济、团结向前,坚决粉碎任何“台独”图谋,共创民族复兴美好未来。

  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线上座谈会气氛热烈,与会代表纷纷发言,表示认真学习了习近平主席10月9日重要讲话,深受鼓舞,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祖(籍)国完全统一的历史任务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加拿大华人华侨和世界各地的华人华侨一样,要以习主席重要讲话为指引,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发扬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坚决反对“台独”,积极促进祖国统一。同时,与会代表共同缅怀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卓越功勋,回顾了旅加侨胞积极支持辛亥革命的光辉历史和感人事迹,批驳了民进党当局阻挠两岸交流合作的错误言行,表示将继续携手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