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冰总领事出席京剧名家张火丁加拿大首演
2015-09-08 11:55

  2015年9月6日晚,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薛冰出席中国戏曲学院教授、京剧表演艺术家张火丁在加拿大的首场演出《锁麟囊》。驻加拿大使馆文化公参赵海生、中国戏曲学院院长巴图、加拿大前国防部长约翰·麦家廉、安省议员董晗鹏、黄素梅等与各界嘉宾、观众千余人在大多地区密西沙加生活艺术中心共同观看了这场演出。

  薛冰总领事在演出前酒会上致辞,并为演出主办方加拿大中国戏曲艺术协会正式成立揭牌。他表示,在2015—2016中加文化交流年之际,中国京剧表演艺术家张火丁率程派经典剧目《锁麟囊》首次赴加拿大演出,为加拿大观众提供了领略名家风采、感受京剧魅力的难得机会。通过《锁麟囊》的演出,还向人们展示了中华民族乐善好施、知恩图报的传统美德。这场演出不仅是中加文化交流年的亮点,更是中加文化交流史上的一件盛事。

  当晚的演出再现了一曲唱罢千人呼的盛况。艺术家们的表演可谓是字正腔圆、悠扬婉转、惟妙惟肖。特别是张火丁教授,通过她炉火纯青的精湛青衣功底,把主人翁的形象栩栩如生地展现给广大观众。谢幕时幕布五落五起并最终以张火丁返场加演《春闺梦》选段为演出画上完满句号。

 

  张火丁是中国京剧程派艺术的杰出传人,享有“当代中国京剧第一人”之称。此次她携全本《锁麟囊》赴加演出是其首次北美巡演的第二站,并被列为2015—2016中加文化交流年中方重点项目。中、加两国多家媒体进行了广泛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