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多伦多总领馆举办加拿大留华学生联谊聚会活动
2015-09-15 01:41

  2015年9月12日,驻多伦多总领事薛冰夫妇邀请加拿大留华学生到官邸举办联谊活动。张传兵副总领事、徐伟副总领事、教育参赞徐卫亚领事等和来自加拿大安大略省部分留华校友、安省官员及高校国际事务负责人等70余人出席活动。

  薛总致辞回顾了中加源远流长的友好交流史,介绍了目前两国教育交流合作的内容及规模,欢迎更多的加拿大同学留学中国。高度赞赏江苏省和安大略省学生交流项目(OJS)所取得的成就,认为该项目已成为中加教育交流项目中的典范,希望广大留华毕业生能够与更多的加拿大民众分享在中国的学习生活经历,向他们介绍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和中国人民生活的真实情况,为促进两国关系向前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安省议员、高教厅厅长特别助理董晗鹏在致辞中高度评价加中教育交流所取得的成绩,并表示将积极支持安省对华教育交流。OJS项目加方负责人、滑铁卢大学伍德教授介绍了学生交流项目的执行情况,并期待两省更多的学校和学生参与交流。约克大学语言、文学及语言学系前系主任乔丹教授讲述25年前留学北京大学的经历。北大校友、多伦多大学校董、中加知名民间大使大山分享了自己的留华经历及自己的成长经历,并表示愿意继续为中加友好交流做贡献。

  OJS项目加方学生代表基恩和卡坦桂分别介绍了赴华留学学习的经历。各位留华校友畅所欲言,充分交流,分享各自在华学习经历,其乐融融,充满了友情和亲情。多伦多大学医学院同学、中国政府奖学金学生也深情回顾了在华留学的美好时光。

  此次联谊活动加深了留华学生相互之间的了解和友谊,留华学生们特别感谢总领馆的邀请,表示十分珍惜在中国留学的经历,将进一步讲述好中加友好的故事,做中加友好的使者。                       

  

  薛冰总领事夫妇与部分加拿大留华学友合影

  薛冰总领事讲话  

  大山讲话  

  

  伍德讲话  

 学生发言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