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炜总领事出席中国-加拿大(安大略)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合作研讨会
2018-05-08 22:38

  2018年5月2日,中国-加拿大(安大略)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合作研讨会在多伦多成功举办,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何炜出席并致辞。本次研讨会由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与加拿大安大略省研究创新与科学厅联合主办,来自中加两国相关领域的专家、高校和科研机构及企业代表约150人出席。

何炜总领事与安省研究创新与科学厅副厅长Giles Gherson合影

  何炜总领事对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是当前的热点话题,也是中加间重要的合作领域,去年中国发布了《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加拿大批准了泛加拿大人工智能战略。加拿大是人工智能的热土,拥有以深度学习之父辛顿教授为代表的杰出科学家和一大批人工智能领先企业。中国的人工智能发展也如火如荼,人工智能相关发明专利授权量已居世界第二。何总表示,此次研讨会为中加双方分享研究成果和探讨未来发展提供了重要平台,必将推动双方在人工智能和机器人领域的创新和合作,为两国产业发展带来新的机遇。

  安省研究创新与科学厅副厅长Giles Gherson代表加方致辞。他表示,中国是安大略省最重要的国际合作伙伴,双方已经建立了中加(安大略)研究与创新基金、中加创新论坛、青年科学家交流计划等多种合作机制,在纳米技术、生物材料、储能技术等领域成功促成多个研究与产业化项目合作。去年双方商定人工智能与机器人为2018年联合资助重点领域,相信此次研讨会必将为双方合作取得新的实效做出积极贡献。

  来自中加双方各20名专家代表在会上做了专题报告,分享了各自在人工智能和机器人领域的总体情况、目前开展的重点研究工作和主要进展以及期待合作的具体内容,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互动频繁,与会代表一致表示收获良多。

研讨会现场

  此次研讨会和相关活动受到中加双方热烈欢迎,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安排务实,对接效果显著,对促进中加科技创新合作具有重要的意义,期待未来能够有更多的机会参加类似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