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多伦多代总领事庄耀东出席多伦多市政府举办的深圳创新创业大赛获奖企业颁奖活动
2019-07-19 05:18

  2019年7月17日,驻多伦多代总领事庄耀东应邀出席多伦多市政府为深圳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深创赛)多伦多获奖企业举办的颁奖活动。驻多伦多总领馆科技参赞沈建磊一同参加。

嘉宾合影

  颁奖活动由多伦多市副市长黄旻南主持。多伦多市市长庄德利(John Tory)为近年来在深创赛中获得佳绩的7家多伦多创新企业以及加拿大深圳社团联合总会和中加创新中心颁发奖牌,以表彰他们为推动创新创业、促进中加合作所作突出贡献。庄德利市长表示,作为拥有全球竞争力的北美重要创新型城市,多伦多愿与中国不断增进交流,挖掘潜力,深化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庄德利市长发言

  颁奖活动后,有关嘉宾和获奖代表列席了多伦多市议会会议。黄旻南副市长向各位市议员介绍了上述获奖企业及其参赛项目情况,并播放了关于中加创新创业合作的宣传短片。庄德利市长对组织参与深创赛、积极推动多伦多与中国创新合作的安大略省前研究与创新厅厅长莫伟力(Reza Moridi)以及当地华人社团、企业界人士表示感谢。与会议员鼓掌予以肯定。

活动现场

  2017年以来,多伦多创新企业连续三年赴深圳参加深创赛,均取得优异成绩,展现了多伦多的创新优势和发展潜力。2019年4月,加拿大深圳社团联合总会、中加创新中心率加拿大创新科技代表团赴深圳参加大赛,与来自全球10个创新城市的137个高科技项目展开角逐。最终,加拿大Qidni公司发明的世界最小血液净化系统夺得冠军,Genecis公司推出的生物环保塑料项目获得亚军,FIBOS公司的超高温多功能传感器获得季军。加之在行业赛和专业赛中获得的3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和1个三等奖,加拿大代表团共获得10个奖项。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