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多伦多代总领事庄耀东会见加拿大白求恩医学发展协会负责人
2019-11-26 04:27

  2019年11月23日,驻多伦多代总领事庄耀东会见加拿大白求恩医学发展协会常务副会长周源和秘书长戴飚。驻多伦多总领馆科技参赞高鹏飞等参加。

  庄耀东代总领事回顾了中加建交近50年来两国关系的发展历程,指出一个健康稳定的中加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利益,人文交流在两国关系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白求恩大夫在中国家喻户晓,是中加友谊的象征,他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国际主义精神和人道主义精神对当今世界的和谐发展仍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值得大力弘扬和提倡。

  庄代总领事高度评价并感谢加拿大白求恩医学发展协会为中加医学和人文交流所做积极贡献。他指出,协会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白求恩精神,通过组织加拿大医学专家赴中国开展义诊和学术交流活动,提高了中国二三线城市医院及基层医护人员的医疗水平,为中国改善民生的努力提供了支持。更为重要的是,加方专家赴华交流活动,增进了加主流人士对中国的客观了解,也进一步加深了中国民众因为白求恩大夫而对加拿大产生的友好感情。协会的医学专家们不仅为心脏病人搭建了心脏之桥,更搭建了中加交流互鉴之桥,中加人民友好之桥。庄代总领事希望协会不忘初心,以明年中加建交50周年、白求恩大夫诞辰130周年及白求恩医学发展协会成立10周年为契机,继续努力进取,为中加友谊做出更大贡献。

  周源副会长等介绍了协会近期交流活动情况及明年该会成立10周年有关庆祝活动初步设想,感谢驻多伦多总领馆长期以来对协会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将一如既往地践行白求恩精神,开展务实工作,促进中加友谊。

  加拿大白求恩医学发展协会的宗旨是发扬白求恩精神,促进中加医疗机构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为普通民众带来健康福祉。协会成立近10年来,每年两次组织加拿大心脏外科、脊柱外科、眼科等领域专家前往中国开展义诊及学术交流活动,协助安排中国医生免费来加进修,为推动中加医学交流与合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