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多伦多总领事韩涛出席向“铁路华工纪念碑”献花仪式
2019-07-04 04:56

  2019年7月1日,驻多伦多总领事韩涛出席由纪念加拿大铁路华工基金会主办的向“铁路华工纪念碑”献花仪式。加联邦众议员魏德方(Adam Vaughan)、陈圣源及近百名多伦多侨胞参加活动。

  韩总领事致辞表示,华工为加拿大太平洋铁路建成作出了宝贵贡献,在加拿大国家建设和发展史中书写了可歌可泣的一章。铁路建成后,华工们继续发扬中华民族吃苦耐劳的优良传统,克服重重困难在加拿大开始新的生活。经过一代又一代旅加华侨华人的努力,今天华人已成为加拿大经济社会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地位今非昔比。展望未来,希望华侨华人学习和继承铁路华工不畏艰险、自强不息和开拓进取的精神,加强与各族裔交流,为丰富加拿大多元文化贡献智慧和力量。也希望大家继续关心祖(籍)国经济社会建设与和平统一大业,继续支持中加友好和各领域互利合作。

韩总领事与主办方代表及嘉宾合影

  魏德方和陈圣源等加方政要致辞向加拿大华人祝贺国庆日快乐,赞赏和肯定铁路华工对加拿大所作重要贡献和举行献花仪式的重要意义。他们表示加拿大将坚持多元文化政策,欢迎各族裔移民积极参与加经济社会发展,共同建设一个美丽而繁荣的加拿大。

  纪念加拿大铁路华工基金会成立于1982年。在该会推动和社会各界共同参与下,“铁路华工纪念碑”于1989年在多伦多建成揭幕。此后每年7月1日加拿大国庆日,基金会均主办向纪念碑献花仪式。

韩总领事向纪念碑献花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