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多伦多总领事韩涛参加加拿大铁路华工网络纪念活动
2020-07-04 05:22

  2020年7月1日,驻多伦多总领事韩涛参加由纪念加拿大铁路华工基金会主办的铁路华工网络纪念活动。安大略省省议员格洛弗(Chris Glover),多伦多市议员封赖桂霞及当地各界人士50余人参加活动。

  韩总领事致辞表示,100多年前,17000多名华工在加拿大太平洋铁路建设工程中承担了最艰险的工作,为铁路快速建成作出重要贡献,其中4000多人为此献出宝贵生命。他们在加拿大国家建设和发展进程中发挥了值得称赞的作用,其贡献和牺牲应被铭记。

  韩总领事说,在当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华裔在做好自身防护、严格执行防疫措施的同时,继续为加拿大社会作贡献,积极向一线医院和长期护理机构捐赠医疗防护物资。但遗憾的是,当前加社会存在一些反亚裔情绪,华侨华人亦受其害。这种反亚裔情绪像病毒一样,应被坚定地抗击。韩总领事相信华人社区将继续为加拿大发展作出贡献,成为促进中加合作与友谊的桥梁。

  加方政要祝贺大家加拿大国庆日快乐,赞赏铁路华工对加拿大所作重要贡献,肯定举行网络纪念活动的积极意义。他们坚决反对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针对华裔的歧视言行,号召大家一起努力消除歧视,共同建设和谐包容的加拿大。

  在纪念加拿大铁路华工基金会推动和社会各界共同参与下,“铁路华工纪念碑”于1989年在多伦多建成揭幕。此后每年7月1日加拿大国庆日,基金会均主办向纪念碑献花仪式。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基金会将今年的活动改为网上举行,同时安排人员赴纪念碑现场代替有关方敬献花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