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洪波副总领事出席领区侨界迎国庆活动
2023-09-29 02:21

9月26日,驻多伦多总领馆副总领事程洪波出席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暨多伦多龙文化节庆功会并致辞。活动主办方加拿大华人文化艺术团体联谊会以及安大略省及大多伦多地区政府代表、有关侨团共约300人参加。

程副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新中国74年发展成就举世瞩目,充分彰显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道路的强大生机与活力。国运兴则侨运兴。一个繁荣富强的中国,永远是海外侨胞的坚强后盾和最大底气。中国的发展始终离不开广大海外侨胞的支持和帮助,实现中国梦也同样离不开海外侨胞的共同努力。希望领区广大侨胞一如既往,为中国经济建设和中加关系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程副总领事表示,多伦多龙文化节取得的成功,充分说明中华文化在加拿大多元文化中举足轻重的地位,同时也展示出领区华社凝心聚力、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坚持不同文化和不同民族之间平等、互鉴、对话、包容,也是加拿大多元文化社会的核心价值所在。相信中华文化在加拿大多元文化的和平共处、和谐共生中将不断发挥独特的建设性作用。

程副总领事强调,加华艺联坚持扎根当地社区、构建和谐侨社,在传播弘扬中华文化方面作出突出贡献。希望今后再接再厉,通过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活动,以文化人、以艺通心,不断促进华人社区与各族裔社区的互动交流,进一步增进中加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认同。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