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多伦多总领事韩涛出席第31届多伦多国际龙舟节开幕式
2019-06-20 05:45
 

      2019年6月15日,驻多伦多总领事韩涛出席在多伦多中央岛举办的第31届多伦多国际龙舟节开幕式。加拿大联邦参议员胡子修、安大略省省议员柯文彬、白必勤,香港特区政府驻多伦多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巫宛菁,多伦多市警察局副警察总长拉墨,多伦多华商会会长周大军等出席活动。驻多伦多总领馆文化参赞韩宁、副领事俞骁窈陪同参加。

   

  

  韩总领事致辞  

  

  韩总领事在致辞中简单介绍了龙舟活动的起源,表示龙舟比赛已成为一项深受世界人民喜爱的国际体育赛事,每年加拿大的多伦多、渥太华、温哥华、蒙特利尔等城市均举办龙舟比赛,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选手参赛。多伦多国际龙舟节也成为增进中加两国民众传统友谊和文化交流的良好平台。今年,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中国驻多伦多旅游办事处在龙舟节期间举办2019“加拿大中国旅游文化周”活动,设立中国文化旅游村,特邀请四川曲艺研究院的20位艺术家带来独具川渝地域特色的变脸、杂技、清音表演和糖画、糖人、剪纸手工艺展示,为当地各族裔民众提供近距离了解和感受中国文化和旅游资源的机会。他介绍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今年首次与加拿大中国商会联合组队参加龙舟比赛,并祝愿所有参赛选手取得好成绩。

   

  

  吹糖人

  

  

  韩总领事和参加活动的嘉宾在龙舟节开幕式前还为2019“加拿大中国旅游文化周”揭幕。

  

  加拿大中国旅游文化周开幕  

  

  多伦多国际龙舟节由多伦多华商会创办于1989年,是多伦多每年夏季最受欢迎和最具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多元文化体育盛会,也是北美规模最大的国际龙舟赛事之一。今年的龙舟节于615日至16日在多伦多中央岛举行,有来自北美、欧洲和亚洲的128支队伍、5000名选手参赛吸引观众6万余人。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