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多伦多总领事韩涛出席“万方乐奏 中华韵”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乐专场音乐会
2019-07-04 23:16
 

  2019628日,驻多伦多总领事韩涛出席在大多伦多中华文化中心举行的“万方乐奏 中华韵”第十二届国乐精英耀多城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乐专场音乐会。加拿大安大略省省议员柯文彬、大多伦多地区市议员杨绮清、封赖桂霞及当地各界民众600余人出席。驻多伦多总领馆文化参赞韩宁、副领事俞骁窈陪同出席。

                                           

    韩总领事与表演者

  音乐会以一组民族管弦乐合奏与合唱拉开帷幕,《灯节》《三十里铺》《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鸿雁》等颇具中国特色的曲目即契合主题又深入人心,为音乐会开了一个好头。之后,何晓梅的琵琶独奏、陈国产等人的广东音乐联奏、许卓明的笛子独奏、野培新的二胡独奏以及吴琼的琵琶独奏等渐渐将音乐会推向高潮,《浏阳河》《游击队之歌》《北京有个金太阳》《南泥湾》《小苹果》等耳熟能详的曲目引起了在场观众的强烈共鸣,现场掌声不断。音乐会最后以一组民族管弦乐与合唱收尾,《中国梦》《长江之歌》等曲目的精彩演绎为当晚演出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音乐会现场

     国乐精英耀多城中乐专场音乐会是由多伦多中国音乐学院、北美中乐团创办的大多地区具有较高知名度和美誉度的音乐品牌。今年的音乐会以“万方乐奏”为主题,邀请中、美、加民乐演奏家一道,选择歌颂弘扬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勇敢奋斗的民族音乐作品,抒发海外华侨华人与祖(籍)国同欢唱、同庆祝之情。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